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迎检冲刺动员会

 时间:2023-02-12 09:24       大    中    小     

  2月6日,我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迎检冲刺动员会,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领导、明确责任,凝心聚力、狠抓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责任感,以志在必得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干劲、扎实有力的措施,坚决打赢“创文”迎检攻坚战。县委书记赵亚静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张一枝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领导卢维忠、张安兵、左建峰、王政、李小莲等出席会议。

  赵亚静指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阵地;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是以建设“定襄法兰”专业镇为牵引,提升城市综合实力的重要方式;是改进干部作风、密切党群关系的重要抓手。要借助创建文明城市这个载体,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打造城市品牌,不断提升经济质量和整体社会文明程度,持续扩大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软实力。

  赵亚静强调,全县上下要把“创文”工作当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强化机遇意识,进一步巩固提升城市科学化、制度化、数字化管理水平,持续优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切实把定襄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宜养宜创的创新型田园城市。要把“创文”工作当作提高市民文明素质的重要契机,进一步深化全民思想道德建设,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全民践行,不断提高市民的文明素养,营造良好的政风、民风、行风,让文明新风吹遍全县的每一个角落。要把“创文”工作当作大力弘扬基层首创精神的重要契机,广泛凝聚全县人民的思想意志和智慧力量,让定襄人民的聪明才智在“创文”中充分发挥,让定襄人民的创造活力在“创文”中竞相迸发,形成创建文明城市的“定襄经验”。

  赵亚静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标评测体系,落实责任分工,在工作中抓住关键点、找准发力点、补上薄弱点、消除空白点,不断夯实创建工作的基础。要增强必胜信心,总结经验,扬长补短,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切实加强组织保障,真正形成工作合力,持续推动各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要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主体,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引导群众广泛参与,深入开展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等创建活动,认真抓好“十星级文明户”等文明创建工程,不断扩大创建的覆盖面,真正让群众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当主人、唱“主角”,努力推动创建工作向更高、更深、更广的层次迈进,为下一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夯基固本,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