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县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召开

 时间:2023-02-13 09:21       大    中    小     

  2月7日,县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召开。县委书记赵亚静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三次全会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开创我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定襄落地生根提供坚强保障。县委副书记张一枝,县领导杨全隆、卢维忠、王政、李小莲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左建峰主持会议。

  赵亚静指出,党的二十大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重大部署。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

  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

  赵亚静指出,在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上,省委书记蓝佛安站在全省改革发展全局高度,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全面总结我省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深入分析管党治党面临的形势,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部署,充分彰显了省委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对于全面建设清廉山西、实现政治生态持久风清气正、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在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上,市委书记朱晓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在全面总结工作、深入分析形势的基础上,以突出“一条主线”、聚焦“两个目标”、抓好“五项重点”为工作要求,安排部署了2023年工作,充分体现了市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的政治担当和责任自觉,对实现政治生态持久风清气正、续写忻州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赵亚静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三次全会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深刻领悟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管党治党规律特点,明确重点任务和工作举措,不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努力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引领和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继往开来、行稳致远。

  赵亚静指出,2022年,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自觉扛起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党内政治生态持续稳定向好,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性成果日益显现,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赵亚静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要敢于刀刃向内,从严监督,从严管理,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建,深入分析,把握规律,精准施治,以不断解决问题的新成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赵亚静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全面开启经济运行整体回升向好的奋进之年。今年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和县委十五届十二次全会、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市委“11353”工作部署,以建设“定襄法兰”专业镇为牵引,统筹推进“六个更进一步”战略目标,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推进清廉定襄建设,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定襄实践”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赵亚静要求,一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聚焦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开展监督,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大目标、重大任务、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的贯彻落实,紧盯“关键少数”,严明纪律要求,狠抓工作落实,坚定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二是要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始终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突出重点问题,保持惩治震慑;完善制度约束,织密权力笼子;强化理论学习,提升思想觉悟,以更加坚决的反腐败斗争推动政治生态风清气正。三是要锲而不舍深化标本兼治,以钉钉子精神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有力纠治“四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扎实开展“抓典型促落实作风建设年”活动,以鲜明导向持续提振精神状态、改进作风面貌,以良好作风护航赋能定襄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全面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按照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要求,推动完善纪检监察专责监督体系、党内监督体系、各类监督贯通协调机制和基层监督体系,形成监督合力,以更加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五是要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坚持以党内监督带动其他监督,把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有机衔接起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把“严”字体现在日常管理和监督中,推动容错纠错工作全面深入有效落实,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在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全覆盖,以作风攻坚推动高质量发展攻坚。

  赵亚静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工作规则,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争做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要站在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保持健康的党内同志关系,建立健康的工作关系,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真正带好头、做示范、树标杆,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

  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党群系统、政府部门和正科级以上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乡镇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巡察机构副科级以上干部;县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其他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