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定襄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3年2月7日中国共产党定襄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时间:2023-02-14 08:41       大    中    小     

  中国共产党定襄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2月7日召开。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纪委委员13人,列席46人。

  县委书记赵亚静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班子成员,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由县纪委常委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县委十五届十二次全会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全会审议通过了左建峰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赵亚静同志讲话精神。一致认为,讲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精神,在充分肯定成效,深刻分析形势的基础上,明确提出做好2023年工作要以建设“定襄法兰”专业镇为牵引,统筹推进“六个更进一步”战略目标,做好“五项重点”的要求,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清廉定襄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充分体现了县委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的政治担当和责任自觉,对实现政治生态持久风清气正、续写定襄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全会指出,2022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坚强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践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和严的主基调,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工作部署,突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和县委工作重点,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推进清廉定襄建设,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全会分析了当前的形势任务,查找了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要求认真研究,切实加以解决。

  全会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全面开启经济运行整体回升向好的奋进之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县委十五届十二次全会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县委“六个更进一步”部署要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纵深推进清廉定襄建设,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定襄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要求,2023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要统筹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地落实。二要持续加强纪律建设,不断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三要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四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着力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五要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六要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提高巡察工作精准性震慑性。七要突出重点压实责任,推进清廉定襄建设走深走实。八要积极推进自身建设,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勇毅担当,守正创新,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全方位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定襄落地生根提供坚强保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