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3-02-12 08:40       大    中    小     

  2月6日,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赵亚静传达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他强调,要全面学习转化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全面对标“七到位”工作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创全方位推动定襄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县委副书记张一枝,县委常委卢维忠、左建峰、王政、李小莲出席。

  会议指出,省委举办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对事关全省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研讨。既在深学深悟中坚定了信仰信念,体现了省委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又在转化实践中找准了前进方向,彰显了省委为三晋谋转型、为人民谋幸福的使命担当。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学习“八个深刻领会”,进一步强化坚定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全县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把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作为推动工作的破题之举,把统筹兼顾、协调推进作为推动工作的解题之策,把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作为推动工作的答题之钥,把心思用在谋发展上,把精力放在干事业上,把身子扑在抓落实上,以思想新引领发展新,以观念变带动发展变,切实把中央、省、市、县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每个具体行动、每项具体工作、每件具体事情上。

  会议指出,当前,我县进入多种重大战略机遇叠加和自身发展势能增强的历史交汇期,处于蓄势待发、爬坡过坎、追赶进位的关键阶段。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正确处理当前与长远、局部与全局、全面与重点、战略与战术、长板与底板、市场与政府的关系,锚定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夯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努力把既定目标变成实际成效,把美好蓝图变成工作业绩。要认真组织开展“抓典型促落实作风建设年”活动,抓好正反两面典型,努力营造全县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深入一线调查研究,身体力行解决问题,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谋发展、踔厉奋发谱新篇,用实际行动交出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改革发展的优异成绩。

  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县级领导,县直相关单位及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