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县委常委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14 08:39       大    中    小     

  2月10日,县委常委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对标中央政治局、省委常委班子、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一年来县委常委会工作,逐项检视自身问题,剖析根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县委书记赵亚静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组织部干部二处副处长任文涛到会指导。市委第二督导组组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东云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县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中央、省委及市委要求,精心制定实施方案,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和组织安排。常委同志采取集体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加强学习领悟、提高理论素养,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同时,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深刻查摆问题,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筑牢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上,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暨涉粮问题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赵亚静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县委常委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相互批评。

  赵亚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各位常委同志紧扣主题,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直奔主题,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加油鼓劲的预期目的。下一步,要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县委常委班子“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以更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定襄落地见效。

  赵亚静强调,一要夯实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全体班子成员要坚持把学习党的理论作为终身必修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为推动定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二要强化问题整改,抓好工作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解决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上,确保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省委、市委各项安排部署在定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特别是要以建设“定襄法兰”“定襄雕刻”专业镇为牵引,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等各项工作,奋力开创定襄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三要严明纪律规矩,优化工作作风。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把作风转优作为推动全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点,切实以县委常委班子的清廉作风,带动党风政风民风,持续巩固全县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