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

 时间:2023-01-08 18:25       大    中    小     

  1月3日,我县召开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研究当前形势,分析短板弱项,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县委书记赵亚静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武强、宋海平、赵亚东出席会议。

  赵亚静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认清当前形势,增强做好促进经济运行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狠抓经济发展不放松。要把坚定发展信心、稳定经济运行作为当前重要工作任务,压紧压实责任,细化量化任务,推动各项经济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赵亚静要求,各经济运行工作专班要明确工作任务和职能分工,逐个部门、逐个行业、逐个企业深入分析研判,把底数摸清楚,把政策研究透,主动到生产一线、项目现场协调服务,不折不扣把政策红利、发展要素送到每一个园区、每一家企业,解决好企业用地、资金、环境、用工等问题,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要加强统计数据核查力度,抓准关键性工作,紧盯目标、精准突破,迅速补齐短板弱项,统筹推进各项经济指标争先进位。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鼓足干劲,切实做好安全生产、招商引资、能源保供、市场主体培育等工作,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赵亚静强调,全县上下要抢抓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和打造特色专业镇双重叠加的历史机遇,同步推进“两个转型”,大力实施建链补链延链强链行动,积极对接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等地区开展市场化、专业化、开放式招商,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固投预测完成情况、工业产值预测完成情况、农业指标预测完成情况、社零指标预测完成情况和2亿元以上产业项目完成情况进行汇报。

  相关部门和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