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农业农村部调研组在我县调研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3-01-08 18:20       大    中    小     

  1月4日,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王晋臣带队在我县调研指导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崔峥岭,县委书记赵亚静,县领导张一枝、赵亚东、张文生及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县直相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一行来到河边镇河三村、河二村,就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实地走访,详细了解我县农村疫情防控政策和责任落实、重点人群防护、医疗力量配置、药品物资储备、转诊机制建立等情况,并在河边镇政府会议室进行座谈。

  调研组对我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春节前后城乡人员流动量大,要根据疫情形势加强监测引导,劝导有症状的阳性人员合理安排返乡时间,倡导乡村适度减少市集、亲友聚会等聚集性活动,尽可能压峰错峰。调研组要求,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的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平稳转段。要抓实抓细农村医疗物资保供、重症患者转诊、重点人群健康服务等工作,指导村卫生室及时开药和随诊,提高乡镇卫生院接诊能力,发挥县域医联体、医共体作用,最大限度满足农民群众看病就医需求。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制定细化应急保供工作预案和举措,强力推进冬季农业生产和农村疫情防控管理。

  赵亚静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感谢,希望调研组多提意见建议,传授先进经验。他表示,我县将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发挥农业、工业、服务业最大优势,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各项医疗措施,加强慢性基础疾病患者等重点人群的健康服务,完善应急预案,畅通快速转诊通道,确保患者能够及时得到救治。将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进一步做好医疗物资储备供应等基础工作,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满足群众基本就医需求。将加强健康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做好加强个人防护、电话线上咨询、正确选择使用药物、康复后自我防护等措施,为建设健康定襄、更好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提供有力支撑。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