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定襄:抗疫一线党旗红 党员主动勇担当

 时间:2022-11-23 19:03       大    中    小     

   疫情发生以来,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定襄县广大党员干部不怕困难,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书写责任担当。他们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让一枚枚党徽闪耀在抗“疫”一线。

   一大早,记者来到晋昌镇待阳村村委会,看到这里正在有序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在采样过程中,支村“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们分工协作,有的负责群众的“两码”查验,有的引导群众按照一米线以上距离有序排队,有的协助采样人员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各个环节环环相扣、快速有序地进行登记和检测,实现了不扎堆、不空档、最大限度的提高了全员核酸检测的效率。
  今年65岁的牛国良,是一名二十多年的老党员。自疫情发生以来,牛国良看到支村两委干部上门排查、全员核酸、消毒消杀、卡口值班忙个不停,便主动报名成为一名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村里安排党员分工时,考虑我年纪太大,说我不合适。我说,我是党员,这个时候就必须站在疫情防控的岗位上,跟大家一起守护好我们的家园。”党员的身份让牛国良不由得有些自豪和激动。
  “这两天还缺啥少啥不?”“没事可以到院子里转一转,但是别出门。”“再观察几天没啥问题就可以自由出入了,你放心,全村人也宽心。”待阳村的党员干部每天都会到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家门口转一转、看一看,既告知他们主动遵守防疫措施,又关心他们身体和心理情况。
  在待阳村,像牛国良一样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老党员、老干部还有很多,这些老党员、老干部虽年事已高,但都积极响应,用实际行动坚守并践行着初心,牢记着使命,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了激情不退、颜色不褪。
  正是老党员们的勇于担当,让年轻的党员干部们也备受感染,提升了战胜疫情的信心。目前,待阳村党支部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全村疫情防控工作中,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员干部就在身边,凝聚起抗疫最大合力。
  晋昌镇待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刘锐表示,下一步,待阳村将继续从严从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筑好防线、守好家园。
  疫情考验初心,旗帜彰显担当。定襄县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际行动,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携手同心,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