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徐瑛调研开发区项目用地要素保障和城乡建设规划工作

 时间:2022-10-28 21:00       大    中    小     

  10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瑛在定襄经济技术开发区、晋昌镇、河边镇调研土地资源要素保障和城乡建设规划工作时强调,要制定好远景规划,增强发展后劲,为定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及时有力的项目用地保障。定襄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海平及政府办、国土局和所涉乡镇主要负责人一同调研。

  针对开发区项目用地要素保障工作,徐瑛强调,要科学编制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扎实抓好土地储备、整理、收储等各项工作,全力做好重点地块开发利用,加大优势土地资源的整合,积极谋划,精准招商,发挥最大效益,为重点项目提供坚强的用地保障,努力用“土地存量”撬动“发展增量”;要围绕全县重点工作目标提前谋划,积极向上争取国土空间规模、土地整理等资源发展空间;要开阔视野思路、因地施策,进一步梳理、完善项目实施各项条件,提高土地资源利用效益;要加强协调配合、积极主动,有效破解制约项目建设的难点、堵点,加快土地报批进度,优化审批流程,做到“地”等项目;要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土地空间规划,不断优化土地资源配置,严格用地审批,加强跟踪监管,实现土地资源的有效利用。

  就进一步做好晋昌镇和河边镇城乡建设规划工作,徐瑛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从更长远、更宏观的视角,科学绘制好发展蓝图;要进一步加大环境面貌整治力度,补齐功能短板,积极培育新业态,进一步彰显城镇发展新面貌;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因村制宜、因村施策,谋划好建设好一批富民兴村项目,实现经济、生态、社会效益的多赢,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