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全县农村厕所问题排查整改“回头看”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2-10-28 21:00       大    中    小     

  10月25日,全县农村厕所问题排查整改“回头看”推进会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听取全县农村厕所问题排查整改“回头看”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作安排部署。县委书记赵亚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全隆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季庄镇党委书记王政出席会议。

  赵亚静指出,农村“厕所革命”是一项重要的民心、民生工程,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全力做好改厕任务。

  赵亚静强调,要加大排查力度,摸清已改厕所现状、改厕类型及未改情况,做到底清数明。要完善农村厕所问题排查整改“回头看”清单,结合各村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全力推进。要建立群众反馈渠道,及时解决有关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为人民办好事。要严格执行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作到专款专用,充分发挥资金投资效益。要严格规范标准,坚持建管并重,严抓质量关、验收关,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同时,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全力做好后期服务保障工作。要加强“改厕”知识宣传,让群众知晓“改厕”的目的、意义和政策,激发群众积极性和参与度,积极主动参与到“厕所革命”工作中,以“改厕”的实际成效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