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赵亚静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和文明祭扫工作

 时间:2022-10-28 20:59       大    中    小     

  10月25日,县委书记赵亚静深入南王乡、蒋村镇、宏道镇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和文明祭扫工作情况。县委办、相关部门、所涉乡镇负责人参加。

  每到一处,赵亚静都认真查看卡口登记情况和进山路口、山头、坟头值守人员在岗看守情况,要求防火工作人员加大巡查力度,确保重点区域、地段都有人巡、有人管,坚决杜绝坟头烧纸、带火入山,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

  赵亚静强调,农历十月初一是我国传统的祭祀节日,是森林防火的重要节点。相关部门、各乡镇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责任落实,统筹做好文明祭祀、森林防火相关工作,把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乡镇、每一个村、每一个责任人,严防森林火灾事故发生。要切实做到认识到位、人员到位、督查到位、宣传到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健全巡查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做好火源管控,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要切实加强宣传引导和法制教育,积极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加大野外火源管控和违法用火惩处力度,不断增强全民安全用火观念和自觉防火意识,形成全民参与,全面覆盖,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强化防火物资储备,及时更新储足扑火机具和现代化装备,确保满足处置各类森林火灾需要。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人流、车流引导疏散工作,减少人员聚集,确保祭扫平安文明有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