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2-10-28 20:57       大    中    小     

  10月24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委第112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市委第123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书记赵亚静,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瑛,县领导华永军、卢维忠、武强、左建峰、王政、李小莲、赵亚东、张红兵、张文生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委“早、快、准”要求,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不断总结经验、提升能力,做到责任再压实、措施再强化,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

  会议要求,要强化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管控,加强对货车司机、商场、市场、超市、学校和“一退两抗”药品的管理,及时健全完善相关方案,明确工作职责。要持续提升基础防控能力,从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充足保障,在方舱医院和隔离场所建设、医院救治、应急资源力量调配等方面下功夫,常抓不懈能力建设。要优化核酸检测各个环节,健全疫情信息共享机制,积极开展无疫区创建工作,做好保通保畅督查整改工作,筑牢常态化防控防线。要坚持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两不误”,切实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防止“层层加码”“一刀切”,做到风险防控到位、服务保障到位,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的影响。

  就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赵亚静强调,要严格落实查验行程码、场所码和常态化核酸检等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止隐匿传播,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要加大对各卡口工作人员培训力度,确保卡口工作人员动态精准掌握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要突出重点地区人员排查,强化人员流动管控,及时查明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要细化工作举措,加强宣传引导,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科学防范,筑牢疫情防控墙。

  会议还就统筹好疫情防控、经济调度、能源保供、安全生产、护林防火、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做了相关安排,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交账交卷。

  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及县委疫情防控督导组组长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