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赵亚静在季庄镇调研

 时间:2022-10-27 20:48       大    中    小     

  10月20日,县委书记赵亚静深入季庄镇西庄头村、前营村、后营村调研。他强调,要坚持把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作为一项战略性基础性工程来抓,发挥党建在基层各项工作中的领航掌舵、夯基固本作用,切实做好产业发展、基层治理、文明创建、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着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现代化乡村治理新格局,为乡村全面振兴注入新的更加强劲的内在动力。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季庄镇党委书记王政一同参加。

  调研中,赵亚静入企、进村、访户,全面了解村情、民情和产业发展带动情况。特别是紧盯新型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这一牵引性工作,详细询问发展现状、主要来源、结构比例、联结机制等情况。强调,要以发展壮大新型村集体经济和保障农民增收致富为核心,全面有效盘活各类资产资源,用足用好产业扶持资金,因地制宜、科学谋划,按照“一村一策”思路,探索发展群众参与度广、产业带动性强的好项目、好产业,通过持续优化利益联结机制,让村集体“家底”厚起来,既能有心干事、又能有钱办事;让群众“腰包”鼓起来,既能享受发展红利,又能激发内生动力,做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赵亚静指出,乡村振兴工作覆盖面广、点多线长。要在抓好基层党建、集体经济工作的基础上,统筹抓好法治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建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加强和丰富宣传、培训、服务等实践活动;大力发挥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等群众组织作用,积极开展“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不断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厚植农村德治土壤,营造崇尚和践行文明的新风尚,切实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和发展活力。

  赵亚静强调,基层工作千头万绪。镇村两级干部要坚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统筹做好秸秆综合利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护林防火等事关稳定、事关发展的工作,不断巩固拓展我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效。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