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

 时间:2022-09-27 19:57       大    中    小     

  9月22日,我县召开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分析短板弱项,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县委书记赵亚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瑛主持会议,县领导武强、王政、宋海平、赵亚东及相关部门、各乡镇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稳经济、抓发展,紧盯目标、主动发力、精准施策,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全面对标考核体系,加强经济运行调度,逐个部门、逐个行业、逐个企业深入分析研判,把底数摸清楚,把政策研究透,细化量化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定期研究分析,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奋力冲刺各项目标任务,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会议强调,要正视问题差距再加压,清醒认识当前形势,肯定成绩,立足问题找原因、寻对策,咬定目标抓进度、促发展,积极配合、加强协作,确保各项经济指标不留欠账,实现全面进位赶超,全力推动全县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要紧盯关键环节再加力,盯住薄弱环节,抓住有效时机,重点上再突出,措施上再强化,以抓落实的加速度稳住经济运行的好态势。要压实责任链条再加劲,敢于攻坚克难、勤于狠抓落实,在危机中保持定力,在困难中彰显担当,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切实加大经济运行调控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圆满完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充分推动各项经济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各经济运行工作专班要明确工作任务和职能分工,主动到生产一线、项目现场协调服务,不折不扣把政策、要素送到每一个园区、每一家企业,解决好企业用地、资金、环境、用工等瓶颈问题,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在招大引强、招新引精、招才引智上实现新突破,争取引进一批附加值高、税收贡献大的龙头企业,进一步扩大经济增量。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关键指标调度,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实现投资稳步增长。
  会议通报了1-8月份全县主要经济指标排名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措施,听取了2亿元以上产业项目及“七个一批”存在问题及应对措施、工业产值存在问题及应对措施、一产固投存在问题及应对措施、经济指标存在问题及应对措施的汇报。相关部门、各乡镇针对各自承担的任务作了表态发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