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定襄县政府召开第30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9-27 19:52       大    中    小     

  9月22日,县政府召开第三十次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关于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应急值守有关情况的通知及基本建设用地考古前置管理规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情报法》;听取土地卫片执法、房地产领域风险化解、医改工作和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情况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卢维忠、武强、赵亚东、李变平、张红兵出席会议并就各自分管领域工作作具体安排部署。各乡镇、所涉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国庆小长假即将来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明确责任分工,严肃工作纪律,以“严”“实”作风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各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在岗在班,坚决杜绝脱岗、顶岗等情况发生;要畅通信息报告,加强社会面情况的掌握,重视分析研判,严格按规定报告突发事件情况,坚决防止迟报、漏报、瞒报等行为;要规范应急处置,建立工作预案,明确工作职责,严守值班纪律,确保及时有效处理各类突发事件。
  会议指出,开展土地卫片执法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加强耕地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土地卫片执法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紧盯存在问题,认清严峻形势,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要求上来,迅速行动,快速作战,以坚决的态度做好土地卫片执法整改工作;要压实责任,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摸清底数,弄清现状,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坚决扛起责任,严肃查处违法占用或破坏耕地、永久基本农田等行为,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强调,开展“放管服”改革目的就是要为人民群众服好务,为经济建设服好务。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更好地做好“放管服”工作,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利企便民、开放创新、分级分类原则,把解决问题的责任和措施做实,做到解民忧,切实提升政府公信力。
  会议指出,要结合县域实际,准确把握医改工作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注重发挥医院主体作用,提升医疗服务能力,解决好看好病的问题。同时,要进一步梳理完善责任清单,借助医改机遇研究解决相关问题,总结医改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用实实在在的举措推进医改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安全稳定工作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高度警觉,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实抓到位;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坚决稳控安全生产形势;要强化重点攻坚,聚焦影响公共安全的重点领域,持续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持续巩固排查整治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