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县委反腐败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2-09-27 19:51       大    中    小     

  9月22日,县委书记赵亚静主持召开县委反腐败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相关文件精神,听取相关成员单位工作汇报,对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进行分析研判,推动全县反腐败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华永军,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左建峰,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张红兵,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及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稳步推进,严的主基调持续保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局面全面巩固并不断发展。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内在联系,把六条宝贵经验与具体实践结合起来,不断探索贯通融合的有效载体,切实贯彻落实到正风肃纪反腐各个方面,持续推动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特别是要抓紧抓实政治监督,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坚定不移正风反腐,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要坚决维护群众利益,着力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切实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行动来展现“定襄担当”。
  会议强调,要保持高压态势,深化专项整治,紧盯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领域和环节,紧盯举报线索较多、问题反映集中、涉腐可能性大的“关键少数”,深挖彻查重点领域腐败问题,举一反三开展专项整治,坚决把增量遏制住、把存量清除掉,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要深化以案促改,加强权力制约,把惩治腐败、防范风险、推动整改、促进改革、优化治理、严肃教育贯通起来,把查办案件与加强教育、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强化“不能腐”的约束。要加强警示教育,凝心聚力铸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相关文件精神,通过针对性的党性教育,深化运用违纪违法干部忏悔录反思录,推动清廉定襄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强化“不想腐”的自觉。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既要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又要加强同其他成员的协作配合,自觉在反腐败领导小组的框架下,形成各负其责、各司其职,通力协作、互相配合的工作格局。要健全完善案件和案件线索通报、移送和查办案件过程中的协作配合机制,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在线索来源、线索分析、线索初查、线索突破阶段打破部门障碍,形成查办案件整体合力。特别是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按办案协作配合相关规定抓好工作落实,提高查办案件工作的质量和效率,积极应对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挑战,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维护全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