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

 时间:2022-08-10 14:20       大    中    小     

  8月4日,我县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全县经济发展形势,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确保经济平稳运行。县委书记赵亚静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武强、王政、宋海平、赵亚东出席会议。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书记、乡镇长参加会议。

  徐瑛强调,要辩证分析当前经济运行态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凝心聚力,扎实工作,牢牢抓住经济发展的主动权。要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政策,强化分析研判,高效精准施策,扎实开展入企帮扶,千方百计扩大投资,集思广益谋划项目,多措并举提振消费,紧盯市场壮大主体,全力以赴完成好全年的目标任务。要担当有为抓好责任落实。要强化汇报对接,及时掌握省、市动态和相关政策,争取上级最大支持;强化分析研判,加强经济运行监测预警,及时查缺口、补短板;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一月,干出成效、跨入前列;强化督查问责,对关键任务、硬性指标定期督查、定期考核,对重大项目、重点工作全程跟踪、及时问效,确保各项指标任务圆满完成,为我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就做好全县经济工作,赵亚静强调,一是要深度分析。要做好“宏观和微观”分析,既要善于抓大事谋全局,又要注重末端抓落实,真正做到把宏观和微观结合起来,提高经济运行分析研判的准确性和全面性。做好“增长和下降”分析,在稳中求进、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基础上,提升持续增强应对复杂严峻局面的能力,从而由“起跳前的一蹲”实现新的“一跃而起”。做好“同比和环比”分析,强化定量和变量、存量和增量的分析研判,提高精准性和有效性。要做好“整体和重点”分析,既要毫不放松抓好农业生产,又要突出重点加快工业生产恢复,更要聚焦难点促进服务业快速发展,实现一二三产协同发展。二是要精准施策。要在农业生产、工业发展、服务业提升、扩大有效投资、创优营商环境、培育市场主体等方面再发力,加快锻造经济长板、补齐发展短板、稳固工作底板,狠抓运行监测、企业培育、要素保障等具体工作,确保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三是要担当实干。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切实做到“重要的工作亲自部署、重大事项亲自推动、重点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查”,争当抓经济发展的“行家里手”,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县级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努力把每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两办”督查室要强化对重点工作、重大项目进展情况的跟踪督查,及时客观反映工作进度,着重“抓住不落实的事,盯住不落实的人”,重点查纠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违规典型,以强有力的督查推进任务落实。
  赵亚静要求,全县上下要树牢“发展是硬道理、业绩是新担当、交账是军令状”的工作理念,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工作要求,盯紧经济运行、盯住短板底板,全力抓好稳经济第一要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