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赵亚静徐瑛开展“八一”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22-08-07 14:18       大    中    小     

  8月1日,县委书记赵亚静带着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对子弟兵的关心和厚爱,走访慰问驻定某部和县武警中队官兵,向广大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最崇高的敬意,并赠送慰问品。县委副书记张一枝,县政协主席郭丽云,县委常委、副县长武强,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张安兵参加。

  走访慰问中,赵亚静详细了解部队官兵的工作、生活、学习和队伍建设情况,对驻地官兵多年来在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长期以来,驻定官兵们远离故乡,扎根定襄,视驻地为故土,把人民当父母,保卫一方安宁,服务定襄人民,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县委、县政府将继续发扬拥军光荣传统,坚持把“双拥”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一如既往地支持部队建设,做好后备保障,提供有力服务,为部队发展建设当好坚强后盾,不断巩固和发展军地共建共赢的良好局面。
  赵亚静要求,全县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和“双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扛牢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政治责任,积极服务军队备战打仗,支持部队建设发展,当好驻定部队的坚强后盾。要大力发扬拥军爱军优良传统,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认真落实拥军优抚安置政策,用心用情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着力提升军人军属的获得感,努力营造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巩固拓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军地双方要扎实开展“双拥”共建活动,创新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不断增进军民鱼水情。
  赵亚静希望,驻地部队官兵能继续保持密切的军地、军政、军民关系,融入到我县经济社会建设中来,积极走进企业、农村,参与公益事业,助力乡村振兴,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以优良的作风、过硬的素质、坚强的保障,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全方位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广大驻地官兵表示,今后将继续弘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以实际行动支援地方的各项建设,持续扩大军地融合成果,为驻地繁荣发展、携手共建做出积极贡献。
  7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瑛在县人武部和干休所开展“八一”走访慰问活动,向离退休老干部、老战士和县人武部官兵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曲建成,县政协主席郭丽云,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张安兵,县委常委、副县长武强及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一同慰问。
  在县干休所,徐瑛与离退休老干部、复退军人促膝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徐瑛强调,军休老干部、复退军人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与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发挥优良传统,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对退役军人群体给予关心和照顾;要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广大退役军人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要进一步弘扬、传播正能量,真正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在县人武部,徐瑛与官兵们亲切握手表示慰问,对县人武部长期主动参与定襄各项建设,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及日常各项工作中作出的积极努力与贡献表示肯定与感谢。徐瑛表示,定襄的发展离不开部队的支持,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做好党管武装工作,加大党对武装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力度,营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双拥”氛围,军地携手推进“双拥模范城”创建。徐瑛要求,县人武部官兵要继续保持和发扬部队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接再厉抓好征兵、武装动员、民兵训练、抢险救灾等重点工作,努力提高服务地方发展能力和部队全面建设水平,为定襄社会稳定与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