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中国流动科技馆定襄巡展启动仪式举行

 时间:2022-08-05 11:50       大    中    小     

  7月28日上午,中国流动科技馆定襄县巡展仪式在六馆一院举行。市科协党组书记刘明国出席活动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瑛宣布活动启动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季庄镇党委书记王政主持启动仪式。相关单位负责人及部分中小学师生代表参加。

  刘明国指出,要坚持把全民科学素质建设放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按照《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精神,紧紧围绕全县改革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科协组织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能,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起到重要作用,有力推进全民科学素质实现整体“新跨越”。
  徐瑛指出,开展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要求的重要举措,对扎实推进基层科普工作、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提升实践能力具有重要作用。此次活动为广大群众“零距离”接触高科技提供了契机,对于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助推“双减”工作,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科技创新意识,提升科学实践能力,更好地成为科技后备人才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相关部门要精心组织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到场体验科普成果,推动形成崇尚科学、学习科学、运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各协办单位要密切配合,为巡展活动提供优质的服务和保障,确保巡展活动顺利进行。
  徐瑛强调,当前,我县积极助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强势起步,各个领域都涌动着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活力。面对新目标新任务,全县上下要深入践行“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抢抓此次科普机遇,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主动开展科普展览、科普讲座、科普咨询等宣传活动,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科学文化素质,努力形成崇尚科学、鼓励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全面开创具有定襄特色的科技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仪式结束后,刘明国、徐瑛、王政与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师生代表一同参观了流动科技展览。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