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在我县调研座谈

 时间:2022-08-05 11:44       大    中    小     

  7月27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顾问王艳明带领调研组在我县调研座谈,就“曜阳关爱行动助力乡村振兴”系列公益活动进行对接商谈。县委书记赵亚静,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瑛,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郑斐,县委常委、副县长卢维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世忠及调研组全体人员、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王艳明介绍了调研主题,调研组成员围绕调研主题与我县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交流,了解实际需求,征求合作建议。在观看我县宣传片,了解我县发展现状后,调研组表示,定襄县是革命老区,有着深厚的红色底蕴和光荣的革命历史。近年来,定襄县不忘来时路,阔步新征程,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抓产业、上项目、调结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区域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将充分利用资源优势,把更多的资源要素、更好的产业项目带到定襄,助力定襄养老事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提质增效。
  赵亚静对对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对定襄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关心关注和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全县上下凝聚“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以锻造优势产业为高质量发展引擎,全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当前,定襄作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12个先行启动区之一,忻定原同城一体化的重要一员和雄忻高铁的节点城市,发挥忻定同城、锻造产业、交通区位、省校合作、资源禀赋、现代农业、环境比较七大优势,推动形成了“三大产业”协调发展的新格局。
  就重点项目对接,赵亚静着重介绍了凤凰山温泉康养小镇建设项目。他指出,县委、县政府按照省委、省政府“夏养山西、康养山西”的战略要求,把凤凰山温泉康养小镇项目打造成为高端化、绿色化、高品质化的精品项目。同时,立足龙头牵引,促进农旅融合发展、医养康养等产业发展,全面提升我县养老事业水平和乡村振兴成效。他表示,我县将全面谋划好项目,精心对接好项目,让更多项目成为定襄发展的承载平台和强劲动力,书写好老区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调研中,调研组还来到仁爱医疗养老院,详细了解养老机构床位数、入住人数、居住环境等情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