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劳动模范表彰大会

赵亚静讲话 徐瑛主持 张一枝曲建成郭丽云出席

 时间:2022-05-06 10:33       大    中    小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4月27日,我县召开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号召全县上下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激励全县广大劳动者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县委书记赵亚静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瑛主持。县委副书记张一枝宣读表彰决定并组织颁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曲建成、县政协主席郭丽云出席。县领导卢维忠、王政、刘永清出席。

  大会对我县2022年劳动模范单位(集体)、劳动模范个人和2021年“定襄工匠”年度人物进行了表彰,与会县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赵亚静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县各条战线上的广大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说,近年来,我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主动融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全县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劳动人民和先进模范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同心同德、奋力拼搏,辛勤劳动、无私奉献,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事业当中,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当代劳动者的光辉风采,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巨大物质财富的同时创造出了宝贵精神财富。
  赵亚静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县党代会精神,建设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强势起步的开局之年,更是我县抢抓机遇,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全县上下要锐意进取,争做推动发展的模范。要认真学习和大力弘扬劳模和工匠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的精神,把心思和精力放在发展上,把力量和智慧用在发展上,把拼劲和干劲体现在发展上,关注民生,服务社会,推动全县各项事业齐头并进,共同发展;要攻坚克难,争做项目建设的先锋。要学习和弘扬劳模和工匠锲而不舍、攻坚克难的精神,把这种精神转化成抓项目、增投入的强大动力,形成全县抓经济、抓项目的强劲态势;要敢为人先,争做改革创新的标兵。要发扬劳模和工匠勇于突破、敢为人先的精神,努力在全县形成敢创新、勇担当、善作为、争一流的强劲态势,使改革创新、开拓进取的精神真正成为全县上下的信念和追求;要立足本职,争做爱岗敬业的楷模。要学习劳模和工匠身上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精神和勇于攀登、甘于奉献的品质,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在各项工作中奋勇争先,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为牵引,以加强党的建设为总抓手,聚焦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着力推动产业转型、乡村振兴、产城融合、改革创新、生态建设、民生改善六大重点领域全面突破,开辟一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定襄路径”。同时,要为劳模和工匠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提高劳模和工匠的政治待遇和政治地位,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发现培育、宣传推广、培养提高的有效机制和办法,努力造就一大批反映时代特点、勇于开拓创新、具有奉献精神的劳模和工匠,使他们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的伟大实践中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瑛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努力在全社会营造求真务实、努力奋进、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积极掀起人人争先进、人人谋发展的热潮,努力推动我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有序进行。受表彰的模范单位(集体)、劳动模范个人以及“定襄工匠”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以主人翁的责任感,传承和发扬工人阶级的优良传统,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再立新功。各级各部门要紧密结合会议精神,立足工作实际,积极查找各自工作的差距和不足,全力以赴做好本单位、本部门各项工作,确保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如期完成。
  会上,劳动模范代表、山西恒跃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郑媛作表态发言;劳动模范代表、山西天宝集团董事长胡大为宣读倡议书。
  各乡镇党委书记和部分受表彰人员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