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定襄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2-05-04 10:32       大    中    小     

  4月24日上午,定襄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六馆一院影剧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县委书记赵亚静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会应出席代表183人,实出席代表161人,符合法定人数。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赵亚静、曲建成、徐瑛、张一枝、郭丽云、杨全隆、华永军、张安兵、左建峰、王政。
  按照大会选举办法,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名单,宣布了大会计票人名单。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徐瑛为定襄县人民政府县长。
  上午10时30分,继续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宣布大会选举结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曲建成主持会议。
  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徐瑛与代表见面,作表态发言,并向宪法进行了宣誓。
  徐瑛表示,要把定襄当故乡,在这方红色热土讲政治讲忠诚。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具体安排与定襄实际相结合,紧紧围绕县委发展战略目标,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竭尽所能、砥砺前行,为定襄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付出全部的心血和力量;要把工作当事业,在这片开拓之所讲担当讲作为。大力倡导苦干、实干、巧干,积极践行“快、细、严、实”的工作作风,在打造太忻一体化经济区主战场、扭住产业转型关键、培育市场创新生态、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推进乡村振兴、保障社会民生、改善生态环境等工作中带头攻坚、统筹突破,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回馈组织的厚望和群众的期待;要把群众当亲人,在这座幸福之城讲感情讲奉献。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大民生投入,着力补齐民生短板,切实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变化,让全县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年更比一年强、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要把大局当前提,在这块奋进之地讲团结讲原则。始终坚持把讲团结摆在重要位置,以事业维系团结,以制度保障团结,以纪律促进团结,坚决服从县委领导、执行县委决策、维护县委权威,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步调一致向前进;要把正气当福气,在这个锻造之乡讲公正讲清廉。始终把公正廉洁作为从政之基、做人之本,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履行“一岗双责”,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让清正、清廉、清明成为政府班子的鲜明底色,切实打造风清气正、奋发向上的良好政治生态。
  赵亚静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县人大和全体代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跟党走,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新使命新要求,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发展;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代表要坚持向中心聚焦,向大局聚力,紧扣全县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找准依法履职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确保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不断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倾听最广泛的群众呼声,触碰最真实的社会脉搏,反映最直接的民生关切,使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更加符合发展需要,更加符合全县广大人民的意愿和利益;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加强和改进人大监督,不断加大监督力度,改进监督方式,增强监督实效,切实把为民监督落到实处。
  赵亚静强调,全县上下要结合“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主题行动,树立狠抓落实的工作导向,千方百计打通项目建设“堵点”,不遗余力破解公共服务“痛点”,竭尽全力消除安全稳定“风险点”,不当坐而论道的“看客”,不打推诿回避的“太极”,切实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赵亚静强调,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善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定不移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融入人大履职全过程,紧紧围绕发展大局,依法行使职权,完善工作制度,做好代表议案办理、监督督办工作,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水平。“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决定决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
  会议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奋力谱写定襄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曲建成要求,县人大常委会要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时时处处事事,确保人大工作与县委中心工作同轴运转、同频共振、同向推进。要始终坚持“借力、合力、全力”导向,全面树牢“统筹、整合、联动”理念,充分发挥制度优势、职能优势和工作优势,不断强化“作为”意识、增强“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创造“有为”业绩,更好地在支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提升监督实效,在助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强势起步上强化法治护航,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上发挥代表作用,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久久为功、真抓实干,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聚合更大新能量、做出更大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