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定襄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宣布大会召开

曲君宣读任职批复并讲话 赵亚静任定襄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

 时间:2022-05-05 10:30       大    中    小     

  4月25日,定襄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宣布大会召开。经市军分区党委研究,赵亚静同志增补为中共山西省定襄县人民武装部委员会委员,任党委第一书记。忻州军分区司令员曲君宣读任职批复并讲话。县委书记赵亚静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县委常委、副县长武强,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季庄镇党委书记王政,县人武部部长张春生出席。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张安兵主持会议。

  赵亚静表示,一是要带头恪尽职守,坚决扛牢“管武兴武”新使命。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决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履行“第一书记”职责,坚定实施军地结合发展战略,突出抓好县人武部党委班子全面建设,带头落实党委议军会、军事日、现场办公、第一书记述职等制度,做好国防动员军事斗争准备,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引导民兵队伍积极投身全县重点工作,真正把党管武装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国防动员体制机制改革如期完成。二是要注重统筹融合,不断释放“军地共建”新成效。紧紧围绕“争第一”目标,自觉服务改革强军战略,服务军地深度融合发展,在实现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统筹规划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为国防和军队建设输送更多高素质青年;树立练兵备战导向,扎实推进民兵工作调整改革,打造一支“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作风优良的拳头队伍,全面提高新时代练兵备战水平和打赢能力,打造具有定襄鲜明特色的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工作亮点品牌,努力形成武装工作与经济建设同频共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三是要强化各项保障,奋力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坚持把党管武装工作纳入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计划、摆上优先发展位置,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扎实做好军人军属优抚、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就学、退役士兵培训等工作,持续营造“双拥工作”浓厚氛围,深入巩固和发展新型军政军民关系, 为不断开创定襄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奋力推进定襄党管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曲君要求,要强化责任意识,坚决树起维护核心新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忠诚拥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深化主题教育,用好辖区红色资源,引导干部职工和广大民兵打牢坚决听党指挥、献身强军事业的思想政治根基;要落实制度机制,始终谋求管武兴武高质效。切实把党管武装工作作为“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建武装、用武装、兴武装的方法路子,推动定襄县武装工作取得新进步、新发展;要抓实主责主业,聚力书写保障打赢新篇章。坚持党委统揽、精心筹划、严密组织,合力完成国防动员体制改革等任务,加强后备力量建设体系布局优化,突出联建联用联保,全面提升应急应战能力;要赓续优良传统,不断开创军民团结新局面。要传承和弘扬好军爱民、民拥军的优良传统,健全完善军地协调机制,深入开展双拥共建活动,全面落实优抚政策,在全社会营造崇军尚武、关心国防的浓厚氛围。特别是,人武部要充分发挥军地衔接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参与经济社会建设,助力推动乡村振兴,为定襄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安兵强调了三点意见,人武部党委和全体官兵一要在政治之年讲政治,自觉接受地方党委领导;二要在大事之年真行动,奋力开创党管武装新局面;三要在安全之年强作为,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乡镇党委书记、武装部政治教导员,各乡镇武装部长、干事,部分民兵骨干和人武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