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郭奔胜在我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

 时间:2022-05-04 10:29       大    中    小     

  4月24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奔胜深入我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县委书记赵亚静,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瑛,县委副书记张一枝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县领导杨全隆、卢维忠、武强、李变平、张红兵、郭会军、张文生分别参加。

  公共交通场所既是疫情防控的“第一关口”,又是人员和货运物流保通保畅的关键环节。在定襄西高速互通口和五台山机场,郭奔胜实地察看人员查验、分流引导、闭环转运、环境消杀、保通保畅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一线工作人员要加强个人防护,注意自身安全。他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防范措施,优化工作流程,加强衔接互通,提高通行效率,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线。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加强人文关怀,耐心细致做好政策讲解和心理疏导,引导来返人员和车辆配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当前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农资产品进入销售使用旺季。郭奔胜十分关心疫情下农资市场保障供应,他来到山西鑫丰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定襄县丰收农资经销部,了解种质资源、农资储备、价格变动等情况,与运送农资的司乘人员亲切交谈,询问保通保畅工作情况。他强调,农资产品的质量和有效供给事关农业根本、事关粮食安全,要加大农资供应市场质量和价格监管力度,依法严厉打击扰乱农资市场的各类违法经营行为,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推广用好全国统一通行证,严格执行互认机制,全力保障货运物流特别是重要生产物资的运输畅通。
  在忻州市方舱医院,郭奔胜实地查看了解建设布局、功能分区、配套设施等情况,他指出,建设方舱医院是我市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的重要举措,“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要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医患分区”等功能设置进行标准化建设,确保方舱医院达到安全规范运行标准,为我市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奠定坚实基础。
  在宏道镇辛安村,郭奔胜详细了解了网格员在疫情防控中的安全防护、待遇保障和作用发挥等情况,并就加强网格化服务管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疫情防控是基层社会治理的生动实践,各地要继续深化“综治中心+网格化+信息化”的治理模式,明确村(社区)网格职责任务,开展疫情防控“敲门行动”,做到“户不漏人、人不漏项”,持续加大疫情防控检查力度。并鼓励广大网格员要努力克服困难,统筹做好基层治理和疫情防控“两件大事”,当好联系群众的“贴心人”、维护稳定的“前哨站”、疫情防控的“防火墙”,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