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县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2-01-14 12:04       大    中    小     

  1月7日,县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山西省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山西省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忻州区运营中心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县委书记王建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赵亚静、张一枝、姚朴、杨全隆、华永军、卢维忠、张安兵、左建峰、王政、李小莲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曲建成、县政协主席郭丽云等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研究并通过了拟增补定襄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人选和拟增补政协第十三届定襄县委员会委员人选;讨论研究并通过了新提名出席政协第五届忻州市委员会全体会议的委员人选;讨论研究并通过了中共定襄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相关事宜。研究审定了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工作总结和党政正职述职报告。听取了定襄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定襄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筹备情况汇报;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传达学习了市委印发《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通报了省委巡视组对我县巡视反馈意见。

  会议强调,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党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和部署要求,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履职尽责、开拓创新,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四套班子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全县各项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特别是在全力推进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中,超前谋划、高位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全县上下要解放思想,抢抓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的历史机遇,紧紧围绕县委“五转五建双倍增”发展目标,深入谋划全年工作,积极推进“三个一批”,不断深化改革事项,确保今年各项工作起好头、迈好步,全方位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年末岁初,要统筹抓好保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力争在考核中考出好成绩、展现好形象。

  会议强调,县委常委班子成员作为“关键少数”,要带头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约束和管理自己,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具体化、制度化、系统化,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为全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政治基础和纪律保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任务要求,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建立整改台账,推动整改落实,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会议还就其他事宜进行讨论研究。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