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定襄县交通运输局:三项务实举措给生产企业戴上“安全”紧箍咒

 时间:2022-01-18 12:03       大    中    小     

  2021年,国务院对《安全生产法》重新进行了修订,并已于9月1日起施行。定襄县交通运输局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不断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全面提升企业负责人安全意识、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实施三项硬举措,强化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让安全生产工作结结实实落到了实处。

  该局首先召开了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细化了新《安全生产法》贯彻落实措施。要求各单位各部门按照要求深入企业进行安排部署,逐条逐项对照实施,确保取得实效。

  其次,举行全局和重点企业负责人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动员大会,聘请专家开展培训,对所有监管人员和重点企业负责人进行《安全生产法》考核,从而深化了参训人员对新《安全生产法》的认识。

  本着监管与服务并举的原则,该县交通运输局领导亲自带领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执法队和机关专业骨干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进机关、进公共场所的“七进”活动。期间该局人员通过张贴海报标语、发放《安全生产法》读物等方式,普及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法律知识,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制理念。

  下一步,定襄县交通运输局将以新《安全生产法》的宣传贯彻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不断增强企业员工法治意识,为企业发展提供安全的环境保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