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赵亚静元旦假期期间深入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1-07 11:57       大    中    小     

  1月1日,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亚静督导检查重点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提高全社会疫情防控意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副县长张文生,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

  在金鼎大酒店,赵亚静实地查看了酒店宾馆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后指出,酒店宾馆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必须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动态掌握防疫要求,全面做好员工身体健康管理,切实做好入住人员体温检测和扫码登记管理,完善更新相关设施设备,加强场所消毒,规范人员出入秩序,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为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在县医疗集团,赵亚静一行先后前往预检分诊、PCR实验室等重点场所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实地查看了医院来往人员口罩佩戴、测温验码、重点人员排查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医院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高度重视预检分诊,做好发热病人处理登记,把好、把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护关口,发挥好哨点作用。核酸检测是确诊新冠肺炎的重要技术支撑和关键举措,建成核酸检测实验室,将极大地提高疫情防控效率,为落实“四早”措施提供有力保障。他强调,要保障安全性,规范各项操作流程,严格按照要求进行人员培训,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医疗废物处置等工作,确保检测人员安全。要强化防控措施,制定合理的进院流程,有序有效做好院感防控工作。要继续强化对一线检测人员业务指导,确保检测精准度,高效有序完成核酸检测工作任务。

  在襄丰超市,赵亚静仔细检查了人员出入防疫检查工作落实情况。他指出,超市人员进出密集,要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地,落实好测温、通风、消毒、戴口罩等防护措施;要认真学习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生产加工从业人员和冷链食品运输人员的登记措施。要克服麻痹思想和懈怠情绪,进一步提高认识,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持续引导市民加强自我防护,提高全社会疫情防控意识;要精准把握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方向和任务,全面加强冷链食品排查溯源、闭环管理,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入定返定交通路口是防控疫情输入的“第一站”和“关键点”。在定襄西高速互通口、五台山机场,赵亚静要求要优化检测流程,增开检测通道,做到检测工作既准且快,确保无遗漏。各部门要通力合作,积极配合,把检查的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落具体,确保不漏一车一人。要提供暖心服务,做好统一疏解、集中安置等工作。同时,要加强疫情防控检测人员的防护装备保障力度,强化内外排查的力量,形成共同抗击疫情的合力,以最严要求、最实作风、最硬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做好疫情防控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