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在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忻州启动大会暨“签约一批”代表项目签约仪式上的表态发言

 时间:2022-01-07 08:45       大    中    小     

 

中共定襄县委书记 王建峰

 

  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忻州区正式扬帆启航了,为此,我们将鼓足信心、乘势而上,努力为加快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贡献定襄力量。

  一是争当转型发展“排头兵”。定襄县作为忻定同城化的重要成员、雄忻高铁的节点城市,要抢抓建设太忻一体化经济区的历史性机遇,有效落实“十个一”工作举措,全面推进产业创新协作耦合、开放合作协同共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公共服务便利共享、生态环境共保联治,力争使定襄成为太忻经济一体化建设的主战场、生力军、排头兵。

  二是搭建区域协同“互通桥”。按照“六横六纵一环”的城市路网布局,拉大城市架构,畅通城市发展“动脉”;以瑶三线为中轴,加快交通路网规划建设,畅通“忻、定、原、五”区域路网大循环;在建设忻定、忻原大道的基础上,积极谋划贯通377国道(忻阜线)与214省道(石阳线)山体隧道建设项目,缩短太原—忻州—阳泉的距离。同时,依托县域内立体交通网络,规划建设5区12港的襄运多式联运港,打造立足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承接雄安新区和面向京津冀的大型现代物流枢纽。

  三是打造产城融合“新高地”。以建设“产城融合经济带”为目标,发挥庄力产城融合区“示范引领”和忻定大道“黄金轴线”作用,聚焦忻定同城化,重点布局科技创新、成果转化、高端制造、现代服务业等产业,集聚人流、物流、资金流,构建产业同兴、交通同网、生态同建、资源同享的融合发展生态圈。

  四是勇做科技创新“拓荒者”。主动融入“太原总部研发—忻州落地承载的分工格局”和“千亿级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以全市省校合作基地揭牌、产城融合科技园开工为契机,加快传统优势产业率先转型,推动法兰锻造产业与太原优势产能互补,实现内涵集约发展。依托锻造产业智能制造创新服务基地,打造忻州“智创城”。

  五是擦亮营商环境“金招牌”。牢固树立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跟着项目走的理念,持续深化“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全方位创优“三无三可”营商环境,提供“7×24小时不打烊”政务服务,着力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开放开明的人文环境、优质完善的要素保障环境,为全方位推动太忻经济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