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赵亚静在宏道镇和南王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22-01-04 14:05       大    中    小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亚静先后在南王乡和宏道镇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开展专题调研,与乡镇党政领导班子进行集体谈心谈话,听取意见建议,剖析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共同谋划下一步发展路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曲建成,政府副县长张红兵、郭会军分别参加。

  座谈中,南王乡、宏道镇党政领导班子分别围绕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种植养殖、项目建设、民生保障、教育布局、产业发展等方面工作谈体会认识、谋工作举措,全面介绍了各自发展的思路和做法。

  赵亚静强调,要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和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思悟透、融会贯通,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见效。

  赵亚静强调,南王乡要进一步开拓工作思路,提振工作的精气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农旅发展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抓手,促进农业产业提档升级、提质增效;要紧紧抓住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的有利契机,推进观念创新、体制创新、机制创新、实践创新,认真谋划好下一步工作,锚定符合自身实际的发展方向;要依托“七岩山”“洪福寺”“吕布池”“赵氏孤儿”“三霍清泉”等特色名片,挖掘好文化故事、塑造好文化品牌、打造好文化产业,建设以文化为主引擎、以休闲娱乐为主纽带的南山生态走廊;要利用好基础优势,在培训种植和养殖龙头方面持续推进,打造特色小杂粮种植和畜牧基地,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切实带动全乡经济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赵亚静强调,宏道镇地处原平、定襄、五台交界处,有“鸡鸣三县”之称,商贸业发达。要在持续优化完善镇区硬件设施建设的基础上力争打造区域中心镇,做大做强商贸服务业,进一步提升区域影响力;要依托“吉福寺”“村连云”、留念湖等生态观光农业基础,集中连片打造沿滹沱河经济带,并以木雕、剪纸、摄影、诗歌、书法、美术等特色文化为载体,打造集吃、喝、玩、游、购、娱为一体的生态观光地、休闲旅游地和网红打卡地;要大力宣传弘扬革命精神,写好红色文章、传播好红色故事、做强红色旅游,让红色文化魅力不断提升;要致力于打通乡村振兴“最后一公里”,落实解读好政策、包装服务好项目,从实、从细做好为民服务各项工作。同时,要强化村“两委”干部的号召力,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深入开展村居道路、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实现乡村共建、共治、共享,齐心协力推动宏道镇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