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王建峰查看新冠疫情集中隔离点建设运行工作

 时间:2022-01-04 14:04       大    中    小     

  12月25日,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建峰来到位于受禄乡受禄村西的新冠疫情集中隔离点,查看建设运行情况。政府副县长郭会军一同参加。

  该集中隔离点总建筑总面积2980平方米,房屋120间分为办公区、缓冲区和隔离区。其中,隔离房间56间,按照“三区两通道”“一人一间一卫”标准,配有床铺、桌椅、电热水器等生活必需品。目前,隔离区配建给排水、电力、通讯等设施已经完工,建设进入收尾阶段,26日将投入使用,实行封闭式管理。

  王建峰查看集中建设运行状况,对做好隔离点保障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我县新增集中隔离点,就是落实疫情防控需求,未雨绸缪、积极应对,缓解现有隔离点供应压力,实现疫情有效防控的具体举措,将进一步提升全县疫情防控应对能力。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全力做好收尾工作。

  就全面做好隔离点保障管理工作,王建峰要求,要严格对照《隔离点管理手册》要求,健全完善隔离机制,提前做好隔离点医务人员、管理人员、工作人员培训,强化隔离人员管控,严格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按照集中隔离工作要求和操作流程,严格落实人员管控、体温监测、消毒杀菌等各项防控措施,规范废弃物收集、转运和无害化处置工作,确保隔离点防护有效。要增强服务保障力量,配齐配强医护人员、后勤队伍,全面做好医疗卫生、健康监测、安全保障、供餐服务等工作,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和质效。要坚持人性化管理,在做好隔离对象生活保障的同时,及时了解掌握隔离人员的情绪变化,科学做好心理疏导工作,把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做成“暖心”工作。同时,要特别注意医护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的安全防护措施,确保自身安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