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新冠疫情应急处置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2-01-02 14:03       大    中    小     

  12月25日,我县召开新冠疫情应急处置工作部署会,听取流调溯源、数据推送、物资储备、信息发布、医疗运转、核酸检测等各个工作组的情况汇报,听取隔离点运行和建设情况,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建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亚静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12月22日晚,运城市稷山县在对西安返稷山人员进行摸排时,发现1例核酸检测呈阳性人员,一场新的疫情遭遇战不期而至。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始终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市相关部署要求,加强集中统一领导,全县上下全面动员、积极排查,不断完善机制举措,建立健全了应急指挥体系、监测预警体系、联防联控体系、疫情防控体系、群防群控体系以及人群免疫体系,为打赢这场新的疫情遭遇战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及时掌握省市相关指示精神和部署要求,进一步在“细、严、快、实、顺”上精耕细作,切实把疫情防控“加强版”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遭遇战。一是进一步强化组织机构,全面细化、实化全县和各个工作组的工作方案,将工作职责明确到组、责任到人、明确到事,形成上下协同、多方联动、统筹有力、合力推进的疫情防控指挥工作格局。二是进一步织密防控网格,多轮次开展拉网式、全覆盖、地毯式排查工作,核查推送数据、推进疫苗接种、强化源头管控,确保排查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三是进一步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平台和媒介,统筹做好信息发布、舆情疏导、宣传报道等工作,不断增强广大居民群众防范意识,引导群众主动配合防控措施落实,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提供坚强的宣传舆论支持。四是进一步强化应急能力,不断完善和充实应急物资、人员配备、设施设备的储备,建立应急处置后勤保障体系。同时,要加强区域联防支援机制,提升应急处置基本能力。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聚焦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重点时段,强化属地管控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实现全链条精准防控。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报告制度,做好应急准备,为持续巩固我县疫情防控良好态势和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县领导张一枝、姚朴、卢维忠、武强、李小莲、刘富源、李志勇、赵亚东、李变平、张红兵、郭会军、张文生、张卫东、梁建义出席会议。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