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我县举行低碳工业云账户平台建设签约仪式

 时间:2021-11-18 17:13       大    中    小     

  11月11日,我县举行低碳工业云账户平台建设签约仪式,标志着我县在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具体实践中又迈出坚实一步,必将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转型,实现产业结构深度调整。县委书记王建峰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亚静主持签约仪式。政府副县长赵亚东宣读《定襄县低碳工业云全域数据平台建设实施方案》,山西祥睿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正通,平安银行太原分行高级总监余凤,山西省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少飞等出席签约仪式。

  王建峰在讲话中指出,建设低碳工业云账户平台是我县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具体实践,是推动产业结构深度调整的重要力量,是打造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的重要载体,是实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保障和协调沟通,严格按照时间要求完成低碳工业云平台建设任务。以先行先试探索低碳发展经验,打造工业企业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定襄样板”,率先在全市、全省蹚出一条低碳转型发展的新路。

  王建峰强调,要加快构建县域级低碳工业云账户平台,依托物联网设备,建立全县工业企业能源数据信息库,实现云端数据采集、信息传输及可视化数据展示,帮助企业降低运营成本、实现节能降碳,助推传统产业加速转型升级和实现可持续发展;通过接入税收、人社、能源、国土、环保等数据,搭建政府管理的低碳工业云全域数据平台,动态分析全县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建立完善推动县域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环境管理能力和技术保障,促进全县经济低碳绿色发展;抢抓数字产业化机遇,用数据的不断增长逐渐完善数字信息库,实现法兰锻造产业与数字化的深度融合,适时建设法兰交易平台,在产业转型升级中树牢“先发优势”。要通过平台能源及全域数据的采集及分析建模,依靠大数据分析等科技手段为中小微企业“精准画像”,加大银行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精度和力度,运用绿色金融破解融资难题。

  王建峰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三个一”标准,做到“一把手”统抓,全方位落实,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建成投运;做到“一张图”推进,全领域覆盖,以先行先试勇气,探索减碳路径,打造绿色制造样板;做到“一把尺”评价,全过程督导,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全力助推全县经济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赵亚东、王正通、余凤代表三方进行签约。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