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县委中心组举办党史学习专题读书班

 时间:2021-11-19 17:09       大    中    小     

  11月12日,县委中心组举办党史学习专题读书班。县委书记王建峰主持学习并进行研讨发言。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亚静,县委副书记张一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曲建成,县政协主席郭丽云等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学习中,王建峰、张一枝、华永军、左建峰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专题学习研讨要求,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进行了交流研讨发言。

  王建峰在研讨发言时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正确把握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深刻内涵和辩证关系。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把党中央精神从政治上领会好、领会透,体现到谋划重大决策、制定重大政策、部署重大任务、推进重大工作中去,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王建峰强调,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不断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进一步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党纪国法和案例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五个必须”、杜绝“七个有之”,在全县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王建峰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按照“五转五建双倍增”发展目标,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领域、多维度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两统筹”,全力推进现代产业体系构建、重大项目招引建设等工作,推动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突出资本助力,培育壮大产业集群,打造一流创新生态,推动转型动能加速集聚;以农业现代化为牵引,促进农村现代化,加快一二三产深度融合,以有效衔接推动实现共同富裕;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和对外开放,破除发展瓶颈,补齐短板弱项,实现向改革要动力、要活力、要红利的效能导向;用心用力抓好教育医疗、城乡建设、生态环境、文化事业、安全生产等各项民生工作,切实把各项重点任务转化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读书班上,中心组成员还自学了《社会主义发展简史》。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