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县纪委监委严把四道“关口” 护航“两委”换届

 时间:2021-11-16 12:07       大    中    小     

  近期,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已全面开始,定襄县纪委监委立足自身职责,坚持挺纪在前,从严从实加强“两委”换届风气监督,以铁的纪律护航换届风清气正。

  一是强化统筹协调,把好“程序关”。成立领导小组、工作专班,制定严肃换届纪律相关文件,明确职能职责和任务分工,建立班子成员包乡(镇)、县纪检监察干部包村(社区)工作机制,实行全员下乡包村,访群众、查资料、看现场,切实推动换届责任落实、换届政策实施、换届程序执行。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把好“预防关”。下发“五不准、十严禁”纪律告知书,以集体谈话、个别谈心、约谈提醒、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切实增强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三是严格资格审查,把好“回复关”。由案件监督管理室牵头,组织监督检查室、信访室、党风室、审理室,严把审查范围及审查标准,围绕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党纪政务处分等情况对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审核,共审核回复党风廉政意见590人次,做到准确、及时回复。

  四是开展监督检查,把好“纪律关”。建立“室组地”联合监督机制,整合监督力量,对照省纪委监委《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监督问题清单》12类35项重点问题,通过明察暗访、座谈调研、走访群众、查阅台账、现场监督会风会纪等方式,聚焦选举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深入开展监督检查,为换届工作全程保驾护航。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