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王建峰调研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项目进展情况

 时间:2021-11-16 12:05       大    中    小     

  11月10日,县委书记王建峰在调研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项目进展情况时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和推广我县“千襄百品”区域公用品牌,通过电商产业园的和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站点的建设,建立完善县、乡、村物流体系,健全农产品质量保障监督流通体系和农产品网络销售渠道,做大做强定襄电子商务产业,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府副县长赵亚东及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一同调研。

  当前,我县以积极创建国家乡村振兴局现代农业试点县为牵引,依托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做大做强辣椒、瓜菜、糯玉米、芦笋、水稻等特色农业产业,全力打造杂粮食品、肉制品、饮品(药茶)、酿品产业、保健食品(功能农产品)“农产品精深加工五大产业集群”,“产加销”一体化的农业全产业链融合呈快速发展态势。调研中,王建峰来到益众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思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北海酿造有限公司,了解农产品网上销售情况。他指出,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在农业全产业链发展中具有承上启下的作用,是将生产与销售连接起来的关键一环,企业要在加强质量管理和品牌建设的基础上,与电商平台加强合作,推进“互联网+”模式,增加产品线上销售规模。同时,要强化利益联结,通过带农益农,让农户分享加工销售环节的收益。

  在晋昌镇电商服务站和南城社区、待阳村电商服务点,王建峰了解站点建设、服务内容和业务开展情况。他强调,建立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对培育农村网络消费市场,提升农产品外销种类和规模,增加农民收入,推进农产品商品化、标准化、品牌化,加快农业产业化、现代化、市场化具有现实意义。要合理安排、布局村级电商服务站点,紧密结合乡村振兴扩展服务站点功能,通过电商产业园的平台承载和“千襄百品”区域公用品牌的背书,让更多企业品牌、产品品牌走得出、叫得响、卖得好。

  在实地查看电商产业园定襄县电商快递物流仓储配送中心、公共服务中心的建设进度及功能规划后,王建峰要求,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及早发挥集约利用物流资源、提高服务效率水平的作用,更好助力全县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王建峰强调,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工作,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电子商务发展氛围;要深挖产品文化内涵,深研市场消费需求,形成以文化带产品、以市场定产品的思路,扩大产品销量;要引进和培养电商人才,推动电商产业发展,培育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要强化政策保障,为电子商务在我县的进一步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促进全县电子商务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