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我县加召开快处理房屋产权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及颁证清零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10-07 10:30       大    中    小     

  9月26日,我县加召开快处理房屋产权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及颁证清零工作推进会,全面贯彻落实全市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任务,解读政策,作出部署,进一步强化措施、压实责任,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全县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工作任务。县委书记王建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亚静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卢维忠,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左建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一项政治任务,是省委、市委确定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一项具体举措。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以“决不把历史问题再留给历史”的担当,加快工作进度,用心、用情、用力把这件好事办好,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居有所安、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山西省关于加快解决国有建设用地上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的意见》《山西省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结合《定襄县加快处理房屋产权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及颁证清零工作方案》,吃透政策要求,对照各自承接的事项任务,提前谋划、认真梳理,仔细研究推进任务,力求对文件精神领会得更全面、把握得更准确、贯彻得更坚决。同时,要坚持以法律法规或处遗政策规定为底线,对不符合不动产登记的,坚决杜绝“搭车办理”,切实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把建成区内所有未登记的房屋全部纳入工作台账,根据历史遗留项目和新建商品房的不同情况,按照“先易后难、分类处置”的原则,精准确定各自解决路径和处理环节,做到一事一议、一案一策,分级、分类、分步规范处置,不搞“一刀切”。各工作小组、各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任务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位,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要加强对内对外的协调沟通,及时了解掌握综合情况,建立日汇报、周调度、月通报制度,以坚强的组织和有效的措施保障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同时,在“清零行动”中既要聚焦当下、集中清零,又要着眼长远、根除病源,深入查找在工作推进、日常监管、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研究出台和健全完善一批有效管用的制度机制,不断健全维护群众利益的长效机制,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