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县委常委(扩大)会召开

 时间:2021-10-13 10:28       大    中    小     

  9月30日,县委常委(扩大)会召开,再次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市关于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的相关文件精神,听取定襄现代立体化物流体系(园区)项目前期规划和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县委书记王建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赵亚静、张一枝、曲建成、郭丽云、姚朴、杨全隆、华永军、武强、张安兵、左建峰、王政、李小莲等出席会议。

  王建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就要认真研读、深刻领会大会报告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过去五年全市发展取得的成就,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市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大会的主题,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需要坚持的原则,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着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高质量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工作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周密计划,认真组织实施,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载体的学习宣传活动,层层抓好学习培训、集中开展宣传宣讲、加强理论研究阐释,在全县迅速兴起宣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结合我县实际工作,分解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细化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具体项目,纳入目标责任考核、年度工作部署和阶段性工作。同时要及早谋划部署明年工作,把全方位高质量赶超型跨越式发展的要求落到实处,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王建峰强调,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切实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的相关文件精神,要吃透政策,围绕涉及的粮食储备安全管理方面的突出问题开展“回头看”,确保粮食安全抓稳抓实、落到实处。要完善制度,以完善的粮食储备管理和运行机制为粮食安全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要加强监管,不断完善政府储备执法监督制度,并在监督过程中充分利用企业自身的内控管理,形成监管合力,充分确保粮食储备各项制度高效执行。

  王建峰指出,现代物流业是支撑产业链、衔接供应链、实现价值链的重要载体,加快推动现代物流业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物流体系,对于提升城市开放水平、优化产业空间布局、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总体来看,我县谋划定襄现代立体化物流体系(园区)项目方向正确、路径清晰。全县上下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切实转变观念,抢抓发展先机,通过各种机遇和方式把项目列入省市发展规划,确保推动定襄现代立体化物流体系(园区)项目实现新突破。同时,要把项目作为招商引资的重点推荐项目,通过谋划和引进项目促进开发区和项目建设发展。

  王建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会议精神,高度重视、躬身入局,既挂帅又出征,压实行业部门专项责任和驻村的帮扶责任,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切实把牵头的事办实、配合的事办成、帮扶的事办好;要扭住重点,持续巩固,做好动态监测、后续扶持、布局产业、编制规划等具体工作,锻造长板,补上短板,打通堵点,解决问题;要不断健全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保障机制、常态化驻村帮扶机制、“三保障”成果巩固机制、农村老年人居家养老和集中供养保障机制、扶贫项目资产管理和保障机制、小额信贷新增贷款和逾期处理长效机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管理机制等,通过机制体制固化工作成果,交出合格答卷。

  王建峰强调,疫情防控工作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加强入境人员管控,加强冷链食品管理,加强监测预警,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全面织密扎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网,确保全县大局和谐稳定。

  其他县级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