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1-10-07 10:23       大    中    小     

  9月29日下午,我县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用市党代会精神统一全县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奋力推动我县蹚出一条全方位高质量赶超型跨越式发展的新路。县委书记王建峰出席会议并作传达。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亚静主持会议并讲话。张一枝、郭丽云、杨全隆、华永军、武强、张安兵、王政、李小莲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王建峰指出,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吹响了全市致力共同富裕,全方位推进高质量赶超型跨越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冲锋号。市委书记郑连生代表中共忻州市第四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市取得的发展成就和经验启示,深入分析了忻州发展面临的新变化、新机遇、新挑战,科学提出了建设特色经济新区和建设宜居宜业宜创宜游的创新型田园城市的奋斗目标和工作重点,为全市今后五年发展描绘了一幅无限美好、令人向往的恢弘蓝图,是引领忻州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的行动指南。

  王建峰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市党代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发展的工作思路、推动发展的具体举措,真正做到融会贯通、以知促行,为实现全县“五转五建双倍增”发展目标提供坚实基础。

  王建峰要求,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建质量和水平,引导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提振想干事的激情、提升会干事的能力、增强干成事的追求,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打造一支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队伍,形成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优良作风。要把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与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大力实施市场主体倍增计划,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和发展全域旅游,加快推进产业基础再造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全面推进开发区二次改革,系统谋划建设现代立体化物流体系(园区)项目,以一流创新生态不断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重点突破带动全面发展,统筹协调推进改善民生福祉、优化营商环境、绿色低碳发展等工作,推动市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同时,要精心策划宣传宣讲工作,按照突出重点、辐射到位、分层推进的原则,精心安排、周密部署、扎实推进,推动市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在全县上下营造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做好全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赵亚静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紧密结合我县实际,把握重点,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全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上来。要把加快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落脚点,用足用活国家省、市各项有利条件和政策机遇,不断适应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市委、市政府和县委提出的具体要求抓实抓细,把转型发展新路走的又好又快。

  会议还就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维稳、清洁取暖、项目建设、土地卫片执法、生态环境保护、巡视整改“回头看”、村(社区)“两委”换届、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和调度、“6+X”重要工作专项行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其他县级领导,县委工作部门、政府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政正职,正科级事业单位和条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