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忻定大道竣工通车

 时间:2021-10-04 10:22       大    中    小     

  郑连生出席通车仪式并宣布通车

  朱晓东主持仪式 王珍王建廷出席

  经过5个月的紧张建设,9月28日,忻定大道竣工通车。市委书记郑连生出席通车仪式并宣布忻定大道通车,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主持仪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珍,市政协主席王建廷,市领导赵新年、崔向松、耿鹏鹏、袁小波及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参加。

  忻定大道全长15.84公里,双向6车道,总投资约9.13亿元,是市委市政府从推进忻定原融合发展,打造忻州人共同的心灵家园和人生高地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忻定大道的顺利通车标志着忻定原同城化战略部署迈出关键一步,将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特别是对加快融入全省中部城市群奠定坚实基础。

  郑连生在致辞中指出,道路交通是现代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活的重要基础,是人流、物流的大通道、主动脉,道路不仅要修,还要管,更要确保充分发挥作用。忻定大道主线建设工程的竣工是进一步搞好后期工作、优化交通组织、加强沿线管理、发挥更大作用的新起点。一要继续把附属工程完成好,项目部、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要共同努力,以更高标准加快完成绿化、路灯等工程,真正建设一流工程。二要加强道路管理,市交通局要充分发挥协调作用,忻府区、定襄县要各负其责,落实监管单位,明确管理责任,沿线村庄要加强配合,严格禁止乱搭乱建,杜绝一切违法建设行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文明、生态。三要优化交通组织,明确道路通行功能,城际快速路就是以客运为主,严禁非必要的大型货运车辆进入,真正发挥各条道路综合交通功能和交通效益。四要拓展忻定大道的支撑作用,深入研究功能定位、产业布局、招商引资和经济产业活动,切实依托忻定大道建设忻定原新的增长带、增长极。五要推动忻府、定襄互利共赢、同城发展,忻定原同城化是不可逆转的方向,要秉持换位思考、互利共赢、同城发展、共同进步的原则,真正让忻府、定襄、原平成为推动忻州崛起,推进太原和忻州协同联动发展的重要动力源泉和增长点。

  耿鹏鹏介绍了忻定大道建设项目工程概况。他指出,忻定大道的通车展现了忻州人敢打硬仗的顽强作风和只争朝夕的忻州速度。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以守正笃实、久久为功的毅力和决心,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尽快配套完善忻定大道附属设施,使其成为一条凝聚民心、承载梦想的富民路和幸福路;要紧紧围绕忻原大道建成通车的目标任务,加强调度、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确保如期通车,为建设宜居宜业宜创宜游创新型田园城市营造优质高效的交通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仪式结束后,郑连生一行集中乘车观摩了忻定大道。

  县委书记王建峰,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亚静,县委常委、副县长武强参加通车仪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