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清洁取暖工作第四次调度会

 时间:2021-09-26 10:11       大    中    小     

  9月19日,我县召开清洁取暖工作第四次调度会,听取部门、乡镇和相关企业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针对性地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加快推进全县清洁取暖工作。县委书记王建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亚静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季庄镇党委书记王政,政府副县长郭会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清洁取暖工作一头牵着群众温暖过冬,一头牵着蓝天白云,是一项重大的政治工程、民生工程、环保工程。各乡镇、各部门和相关企业要树立“一盘棋”思想,躬身入局,挺膺负责,以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提升群众生活质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按照“宜电则电、宜气则气、宜热则热、宜生物质则生物质”的原则,统筹推动清洁取暖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做好清洁取暖工作作为检验各级各部门工作状态和工作能力的有效手段,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清洁取暖工作全过程,强化责任担当,加快推进速度,以工作的力度和供热的温度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让群众既暖身又暖心。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实部门、乡镇、村和企业责任,明确工作任务和责任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压力传导到位,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合力。要系统发力、统筹推进,建立完善“日报表、周调度”工作机制,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薄弱环节,严格按照目标要求和时间节点开展各项工作,切实抓好清洁取暖工作。要广泛宣传发动,全方位、多渠道宣传清洁取暖相关优惠政策,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同时,要严格落实网格化工作责任制,持续做好散煤管控工作,确保冬季清洁取暖各项工作真正落实到位,全面提升我县空气环境质量,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把安全施工和安全保供作为重中之重,供电、供气、供热等单位要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和保供措施,有效开展设备检修和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冬季供热安全稳定运行,保障群众清洁、温暖过冬。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