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王建峰在开发区调研

 时间:2021-09-14 19:34       大    中    小     

  9月7日,县委书记王建峰在定襄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听取2021年重点建设及拟建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共同学习和讨论关于商贸物流相关案例和政策支撑,并就谋划打造定襄现代立体化物流体系(园区)项目进行研究剖析。定襄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海平及开发区班子成员参加。

  王建峰指出,当前,我县通过持续推进基础改善、招商引资、产业培育,区位优势更加明显,发展的基础更加稳固,比较优势更加凸显。开发区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和主引擎,要进一步寻找发展抓手,掌握发展主动,拓展发展空间,编织好兼收并蓄的“箩筐”,谋划和引进具有牵引性和带动性的项目,吸引信息流、人才流和资金流不断集聚,保证发展的强劲势头。

  王建峰要求,开发区要切实增强带动发展、促进转型、提档升级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始终保持拓路竞进的发展态势,更加主动地把开发区发展放到全县发展大局中思考和定位,深入分析研究我县产业集聚优势,认真贯彻落实“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要求,不断深化“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对接力度,充分发挥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持续发展中的引领带动作用。要把人才作为产业发展的战略性资源,持续推进省校合作,推动实训场所、科研平台、中试车间、配套政策等保障要素靶向集聚,支撑合作项目多点开花、全面推进,实现科技成果的有效转化。

  王建峰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和部委、省市相关政策和文件精神,结合我县交通优势、区位优势、产业优势、承载优势,积极谋划打造现代立体化物流体系(园区)项目,发展平台经济、枢纽经济、通道经济、临空经济,把产业链建在物流链上,打造一流创新生态。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