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县委中心组举行专题理论学习

 时间:2021-09-12 19:31       大    中    小     

  9月6日,县委中心组举行专题理论学习,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县委书记王建峰主持学习。赵亚静、张一枝、曲建成、郭丽云、姚朴、华永军、武强、王政等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和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教育,确保官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重要文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四史”结合起来,锚定发展目标任务,拿出具体落实举措,加快补齐发展的短板弱项,加大各项工作的推进力度,全方位推进我县高质量持续发展。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是全方位系统规范党领导机构编制工作的专门法规,是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遵循。要深刻认识《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相关环节规定,落实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保密工作教育,加强广大干部的思想淬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培养引进讲政治、懂业务、会管理的复合型保密干部,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过得硬的干部队伍。要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始终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强化阵地意识,做到及早发现、准确研判、快速处置;要完善重大舆情和突发事件舆论引导机制,增强宣传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及时性,努力确保思想舆论、网络舆情积极平稳;要不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提高用网治网水平,守住守好各类阵地,进一步凝聚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