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赵亚静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

 时间:2021-07-01 18:17       大    中    小     

  6月25日,县长赵亚静深入部分商场、超市、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他强调,要深刻汲取河南省商丘市武术培训中心火灾事故教训,绷紧安全生产之弦,筑牢安全意识防线,聚焦重点领域、紧盯关键环节、注重细节管理,有效开展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政府副县长张文生及政府办、工信、应急、住建、市场、消防、电力等所涉单位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

  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通道宽度、疏散门的开启方向是否符合要求?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配置是否到位?应急预案是否完善?在尚美超市、襄丰超市、华美超市、富豪商厦和河边富山摔跤俱乐部等人员密集场所,赵亚静仔细问、详细看,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三管三必管”工作要求,严格落实政府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单位主体责任。要彻底摸清各类场所底数、消防安全状况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隐患清单和整改责任清单,确保责任到人,整改到位。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规范用火、用电管理,保证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加强防火巡查次数及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及时消除火灾隐患。要严把超市、学校食品进口关,充分运用日常监督抽检、产品安全追溯等措施,对超市销售产品和学校食堂严格把关,依法查处不合格产品,确保群众、学生吃得放心、用得安心,更为全县人民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期间,赵亚静还来到县城十字路口周边区域实地检查道路交通秩序、高空电线铺设和广告牌匾整治以及路面修整等市容提升工作情况。他强调,所涉单位和部门一定要明确责任、细化任务、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在十字街周边区域实行严管严控,成立工作专班,以高压态势彻底解决车辆乱停乱靠、占道经营等问题,保障该路段良好的公共交通和市容市貌秩序,同时要加强卫生保洁,提高市容环卫作业精细化水平,确保以整洁美观、和谐有序的城区环境迎接建党百年。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