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王建峰带队开展“七一”安全生产检查

 时间:2021-07-02 18:16       大    中    小     

  6月26日,县委书记王建峰带领公安、住建、教育科技、应急管理、市场监管、消防救援等部门相关人员,深入建筑工地、人员密集场所、交叉路口和学校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压实责任,确保庆祝建党100周年安全形势稳定。政府副县长张红兵、郭会军一同参加。

  在虹桥别苑建筑施工现场,王建峰对施工现场重点安全防护、扬尘管控、文明施工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对照安全生产自查清单查看整改落实情况。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突出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和现场消防、建筑机械、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建筑领域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切实把安全职责融入到每个工作细节当中,做到建设单位监管把关到位、监理单位指导监测到位、施工单位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新华美超市是我县一家较大的超市,人员密集、流动量大。王建峰与企业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查看了应急通道和消防设施保障使用情况,询问疫情防控工作举措。他强调,人员密集场所对疫情防控举措是否严密、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材能否正常使用、电气设备是否按标准安装、电线私拉现象是否存在,以及对在出现紧急情况时能否迅速疏散群众、保证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等都有很高的要求。各经营主体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切实加强扶梯、电路、消防器材等检查、维修和更新力度,提升突发事故应急处置能力。相关部门要加大检查的频次,准确掌握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状况,及时发现并有效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和事故苗头,从严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同时,王建峰还强调,夏季天气炎热,商超企业要全面落实食品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确保全县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定襄三中是一所全封闭式寄宿制学校。王建峰来到学校首先查看了学生宿舍,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他要求,学校要把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加快新宿舍的扫尾工程,严格学校餐厅卫生管理,全面优化学生住宿和用餐环境,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优质的基础保障。同时,教育主管部门和相关单位要会同学校加强周边环境整治,营造干净整洁、安全稳定的教育环境。

  忻台线与王进村交叉口原是双向行驶,容易造成交通混乱。为提高道路通行能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交警部门已将该路段设置成由南向北单行,减少了道路交通隐患的发生。王建峰要求,交通、交警部门要举一反三,高度重视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科学规划建设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推进综合治理,改善交通环境,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为人民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的交通环境。

  王建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部署要求,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严格落实“543”安全生产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严格执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规定,坚决防范化解安全隐患,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本质水平。要树立系统思维、领域思维和全局思维,发挥好行业和领域安全生产组织领导机构的作用,建立配合密切、协同高效的工作体制机制,全面、系统、整体消除行业和领域中的安全隐患,有力服务和保障全县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