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全县重点工作调度会暨县委中心组专题理论学习会召开

 时间:2021-07-08 18:11       大    中    小     

  7月1日,全县重点工作调度会暨县委中心组专题理论学习会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夯实筑牢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防范和整治“村霸”问题的意见》;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林武在省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第五次和第六次专题学习会暨省委中心组学习会、全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郑连生在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部署会、县(市、区)领导班子建设座谈会、县(市、区)委书记抓巡察工作专题会和全市重点工作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县高质量综合绩效考核完成和一产、二产国内生产总值高质量发展情况汇报,全面梳理盘点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研判部署下半年工作,对当前项目建设工作进行安排,提出推进意见,明确目标要求。县委书记王建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亚静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辩证统一关系,深刻分析了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矛盾和挑战,为我们更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定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深刻理解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推动我县产业绿色转型升级,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要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把发扬光荣传统与学习“两优一先”典型事迹结合起来,学习他们牢记宗旨、为民服务的公仆本色;学习他们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推进全县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主动在国家重大战略和全省、全市发展中找准自身定位,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找差距、挖潜力、抓落实,围绕实现县委“五转五建双倍增”发展目标和构建“五线产业布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积极谋划储备项目,持续抓好项目建设,大力培育市场主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切实加强安全生产,深入推进生态保护,扎实改善人民生活,一以贯之从严治党,不断开创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保持足够定力和历史耐力,完成好角色转换、塑造和体现,做政治的明白人、做群众的贴心人、做班子的带头人,主动提升执行能力、落实能力、创新能力,紧紧围绕县委“五转五建双倍增”发展目标,以一杆子插到底的力度,以一张蓝图绘到底的举措,以一任接着一任干的境界,以一锤接着一锤敲精神,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工作,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用苦干实干书写定襄发展新篇章。

  县领导郭丽云、姚朴、华永军、卢维忠、武强、张安兵、左建峰、王政等出席会议。相关单位和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