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我县开展安全生产暨水发公用事业集团综合应急预案演练活动

 时间:2021-06-30 22:42       大    中    小     

  6月23日,我县开展安全生产暨水发公用事业集团综合应急预案演练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亚静出席活动并做总结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卢维忠宣布综合应急演练活动正式开始。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张红兵,政府副县长郭会军出席并观摩。市应急专家应邀参加并点评。水发公用事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栋致辞。

  此次演练活动是由县委、县政府和水发公用事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旨在加强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建设,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向纵深发展,实现应急管理工作的大跨越、大发展,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警情就是命令,上午10时,随着警报声响,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根据应急预案要求,应急指挥工作组赶赴现场,并在现场总指挥的统一指挥下,联合医疗、消防等救援队伍开展应急处置工作。整场演练内容丰富,场景逼真,各参演单位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处置得当,圆满完成了各项演练任务。演练结束后,市应急专家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

  赵亚静指出,此次演练活动是对全县应急救援能力、供热企业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验。通过实战演练,全面展现了我县应急救援、企业应急处置人员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风貌,验证了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可操作性和衔接性,积累了应急救援的实战经验,基本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的目的。

  赵亚静强调,“有备才能无患,远虑才解近忧”。全县上下要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下大力气治理日常防范和安全生产中的漏洞和隐患,补齐短板、加固底板,坚决彻底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摇篮之时。同时,要以这次演练活动为契机,自觉当好“守门员”,把住警戒线,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和一般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为全方位推进我县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郭会军要求,各演练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应急演练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做好联动配合,打好总体战,确保演练高质量安全进行。

  相关部门、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和水发公用事业集团相关人员观摩了演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