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

 时间:2021-06-28 22:40       大    中    小     

  6月25日,我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通报全县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对进一步巩固深化教育整顿工作成效、持续深化教育整顿、全面加强政法队伍建设进行部署。县委书记王建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姚朴、杨全隆、华永军、左建峰、张红兵及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王建峰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我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工作部署,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聚焦“四项任务”,紧扣“三个环节”,发扬“延安整风”精神,启动迅速、部署到位、加压推进、务求实效,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

  会议要求,全县政法系统党员干部和广大干警以总结大会为新的起点,持续在“铸魂”上下足功夫,把学习教育作为把好政法干警理想信念“总开关”的有力法宝,学用贯通、知行合一、纪挺法前,扎实筑牢严格、公正、文明、廉洁执法司法的思想根基。持续在“育警”上下足功夫,把教育整顿成果巩固与当前整改提升工作无缝对接,及时把成功做法经验化、零星探索系统化、有效措施制度化。持续在“为民”上下足功夫,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与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县关于政法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把群众的呼声当作第一号令,在守正创新中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现新成效,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全县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保驾护航。

  为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全面胜利,王建峰强调,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运用好正反两方面的典型,不断提升政治素质、业务素质、法律素质;要把查纠问题、线索核查、案件查处贯穿始终,力争突破更多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重点案件。要把问题整改贯穿始终,加大对顽瘴痼疾的排查力度,深挖群众反映强烈的过度执法、逐利执法、粗暴执法等问题,坚持边查边整边改,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突出整改实效,坚决不走形式。要把推动建章立制贯彻始终,把握好排查出的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认真梳理、深入研究个性问题背后的共性原因,分析发现具有长期性、普遍性、反复性的顽瘴痼疾,抓好整治和建章立制工作,把“当下治”和“长久立”结合起来。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始终,努力提供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执法司法服务,加大民生领域执法司法保障力度,更好地解民忧、护民利、保民安、暖民心,真正让教育整顿蹄疾步稳、走深走实,锻造出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会上,政法系统各单位“一把手”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政法各单位部分干警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