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信访工作会议

 时间:2021-06-28 22:39       大    中    小     

  6月24日,我县召开信访工作会议,传达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研究安排重点工作。县委书记王建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亚静安排部署工作。县领导张一枝、曲建成、郭丽云、杨全隆、华永军、卢维忠、武强、左建峰、王政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环境是重大的政治责任。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政治责任,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工作要求,强化政治担当、树牢底线思维,把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大力度、最实作风,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把信访工作重点任务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分析研判原因、制定化解方案,压实各方主体责任,落实干部接访制度,坚持人文、政策、法治的举措,打“主动仗”、啃“硬骨头”,深入推进信访积案和突出问题的化解,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坚决守好安全稳定底线。

  会议强调,做好信访工作,必须做到部门联动、相互配合。信访部门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调度指挥、督促指导的职能,密切联系各成员单位,确保信息畅通、对接及时、组织到位、措施有力。各乡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分工负责、各司其职,又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切实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管理责任,做到早发现、早预判、早处理,以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的实绩实效护航建党百年华诞。

  相关部门和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