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王建峰在蒋村镇调研

 时间:2021-05-12 09:56       大    中    小     

   4月29日,县委书记王建峰深入蒋村镇就项目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常委、副县长武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定襄县鑫东重型机械有限公司新建年产1万套煤炭生产设备配件生产线项目选址在蒋村磷肥厂旧址,计划投资2.3亿元。目前已与磷肥厂签订租赁协议,开始对旧厂区进行拆除整理,准备开工建设。王建峰指出,实施国企国资改革是集约节约有效利用资源的必然要求,是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和快速推动经济发展的必由之路。磷肥厂改制实行“退二进二”,通过招商引资实施“腾笼换鸟”,对盘活和处置闲置资产、保障职工利益具有积极而现实的意义。要按照依法依规、市场运作的原则,在账目清晰、厘清职责的前提下,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全面推进国企改革,推动县属国有资本更多投入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势企业和主责主业。

  在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选址现场,王建峰听取相关人员情况汇报,就拟定的建设项目规划设计情况与乡镇和部门负责人进行深入探讨。他强调,污水处理厂建设是一项关系到群众生产生活和环境保护的民生工程,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制定切实可行的规划和方案。蒋村镇和县直相关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强化组织实施,统筹开展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早安排、早部署、早开工。

  在实地察看蒋村当前美丽乡村建设推进情况后,王建峰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建设美丽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事关广大群众根本福祉。镇村两级和项目单位要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在保留乡村风貌、彰显个性特色、体现农村特点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补齐短板,精准施策,加快项目推进速度。同时,要持续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建立和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广泛发动群众,营造良好氛围,全面改善村容村貌和农村人居环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