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县委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05-12 09:55       大    中    小     

   4月29日,县委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县委书记王建峰主持学习。赵亚静、曲建成、郭丽云、华永军、左建峰、王政等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学习采取宣讲、研讨和自学的方式进行。县委党校讲师梁晓华围绕历史背景、转折、成就和启示宣讲《改革开放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曲建成围绕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以《初心使命的发展奇迹》为题作研讨发言;与会人员集中自学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宣讲指出,改革开放40多年积累的重要启示和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着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改革开放新征程的定襄壮丽新篇章。

  曲建成在研讨中说,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探索建设社会主义的进程中找到的适合社会主义中国发展的道路选择,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的伟大历史性创造。要坚决秉承改革开放思想,不断深化和拓展我县的地理、文化、产业等优势,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我县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要紧紧围绕县委“五转五建双倍增”发展目标,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在时间上持续坚持,在空间上纵深推进,蹚出我县转型发展新路。

  会议还就“五一”假期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信访维稳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关闭本页